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赛作品J002作者:卢武祥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22  北京广播网
卢武祥 卢武祥

  作品编号:J002

  作品内容:《过年总动员》福兔办春晚,禄虎当导演。寿鼠挂红灯,喜牛贴对联。祥龙呈如意,瑞蛇送康健。金马放鞭炮,银羊唱歌段。财猴敲锣鼓,宝鸡舞翩翩。富狗祝平安,贵猪乐翻天。     

  作者:卢武祥

  作者介绍:汉族。十多年来,一直从事农村基层领导工作,担任西安市未央区六村堡街道北徐村党支部书记。连续两届被选为区人大代表、2010年五月被评为区劳动模范、2010年七月被评为区优秀党员。喜爱文学,擅长手机编发短信。近年来,全区各项活动都会及时的编辑成朗朗上口的诗歌短信,义务发送给全区机关干部和本街道农村干部,保存自编短息诗歌近500条,被誉为未央短信大王。2010年底在由中共陕西省委宣传部、陕西省文明办、共青团陕西省委、陕西日报社等单位和中国移动陕西分公司共同主办的“红耀陕西”手机红色短信大赛活动中,荣获特等奖一名、二等奖一名。今年春节大年初一未央区区长杨广亭发来短信风趣赞扬:“农民诗人短信王,未央名人卢武祥。终生不舍笔耕乐,不比李杜亦张扬。祝新年快乐创作不断”。

  创作初衷:上几届新春祝福短信大赛,本人不知道。这次还是孩子把页面发给了我,才开始参与。首先自己认为,祝福短信面向全国各族人民,面向各行各业,所以要对每个人都适应。因此,首先考虑把十二属相写进去;然后要把过年的氛围包含进去,如挂红灯、贴对联;再有就是过年的欢乐,如放鞭炮、敲锣鼓、唱歌跳舞等;还有新年的祝福,如健康、如意、平安、快乐;最重要的还有对新年的祈福藏头句:福禄寿喜祥瑞,金银财宝富贵。这就是整个短信的初衷和构思。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短信 祝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