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参赛作品Q035作者:聂玉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08:34  北京广播网
聂玉强 聂玉强

  作品编号:Q035

  作品内容:愿您在兔年里:少乘车多走路,少偷菜多看书,少说话多做事,少行外多在家;少疾病多健康,少坎坷多顺溜,少损失多进财,少烦恼多快乐! 春节好啦!

  作者简介:聂玉强,籍贯辽宁义县,1996年毕业于北方交通大学工业与民用建筑专业,现任中国土木工程集团有限公司高级工程师,从事工程项目管理工作。工作期间,曾在非洲国家博茨瓦纳任房建项目经理数年;也曾临时出差到过尼泊尔、俄罗斯等国。爱好旅游、运动、看电影等。最大的爱好是写有关女儿成长的博客。

  创作初衷:偶然间点了短信大赛这个链接,觉得自己也应该试着写一写,不仅可以参与这个非常不错的活动,也可以在春节期间发送给亲朋好友。原创,不管质量如何,总是真情实意。

  动笔时,首先考虑的是短信的适用性。字再精彩词再华丽,如果没有可以发送的对象,也就不可取了。所以一切从实际出发,先看看我周围的亲朋好友,也就是发送对象都有哪些人或者哪类人。目标确定了,内容也就差不多了。其次考虑的就是短信的内容了。我和我周围的人基本上都是普通老百姓,有上学的,有工作的,也有赋闲在家的。对于他们而言,健康、富裕、快乐、幸福永远是生活所追求的主题。上学的,我希望他们少玩游戏多看看书;工作的,我希望他们好好表现多发点奖金;在家的,我也希望他们能够建健康康快快乐乐!

  Q035这条短信乍看起来似乎比较冷乱,有拼凑的嫌疑。实则不然。前四个方面是写实的,提醒你每一天应该多做些什么,少做些什么。而且这些事情非常简单,只要你想做,每天都可以做到做好!如果你真的做到了,结果会是什么呢?那就会是后四个方面的内容了,所以,后四个方面是写虚的,是对结果的美好希望和祝愿!谁都希望健康、富裕、快乐、幸福。但天上绝不会掉馅饼,你所期待的也不会无缘无故的到来,只有付出,才有收获!综上所述,Q035这条短信也就很快出炉了。虽然都是实实在在的常见话,但句句都发自肺腑。希望读到这条短信的人能够有所思有所想,更重要的是有所作为。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短信 祝福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