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哈尔滨市将使用大容量公交车专用道5月投入使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10:03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2月14日消息(记者乔仁慧)记者从哈尔滨市交通运输局了解到,今年起,哈尔滨市将重点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在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的同时,将于今年首先保障公交车辆的道路优先使用权。5月上旬,哈尔滨市公交专用道将正式投入使用。今年6月起,哈尔滨市公交行业将首先更新公交车辆,在交通主干道投入大容量公交车300台。

  据介绍,哈尔滨市今年将在车辆通行和公交出行量较大的道路或路段,有选择地设置全天候公交专用道、高峰时段公交专用道、十字路口公交专用道、逆向行车公交专用道(实行单向通行管制措施的道路)。对公交车辆实行通行信号优先,在部分单行路、禁止车辆左转弯的路段、路口采取允许公交车辆通行的措施。对具备公交车辆通行条件的部分拥堵道路,可设为除公交车辆外其他车辆禁驶区域。在市政基础设施建设的施工期,要以公交优先为原则,通过限制其他车辆的通行权,最大限度地保障公交车辆的正常运营。

  据介绍,哈尔滨市公交专用道将于今年4月开始进入划线、改信号、设置探头阶段。5月上旬,哈尔滨市公交专用道将正式投入使用。其中,逆向行车公交专用道将初步设置为果戈里大街及经纬街两条路段为试点路段;全天候公交专用道将初步定为友谊路、外环路为试点路段。哈尔滨市大容量公交车将于今年6月投入使用。届时,哈尔滨市全新的公交专用道将承载着崭新的大容量高档次公交车为哈市市民出行提供最大的便利条件。

  公交车专用道投入使用后,为了防止其他社会车辆任意驶入公交车专用道,哈市交通及交管部门将同时采用三种措施保证公交车专用道的全程专用。首先,在公交车专用道沿线安置摄像装置,全程监管监控;其次,在大容量公交车上安装摄像头,监控后方车辆,如发现后方车辆为私家车或是社会车辆时,将直接予以现场抓拍并传输给交管部门处罚系统;最后,派专人在公交车专用道进行路面看护,严厉处罚擅自闯入公交车专用道的违章行为,以此保障公交车专用道的全程专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