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孟建柱会见朝鲜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4日20:5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平壤2月14日电(记者高浩荣 赵展)2月14日,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访问朝鲜期间在平壤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最高人民会议常任委员会委员长金永南。

      金永南表示,不断巩固和发展朝中友谊是朝鲜党和政府的一贯立场,也是朝鲜人民的坚定意志。中国在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过程中取得巨大成就,这是13亿中国人民的福祉,也向世界充分展示了中国不断提高的综合国力,朝方对此由衷感到高兴,祝愿中国人民在党和政府的领导下取得新的更大成就。

      孟建柱表示,中朝两国山水相连,传统友谊历久弥坚。进入新世纪,在两国最高领导人的关心和双方共同努力下,中朝友好合作关系不断取得发展,不但为两国人民带来了实实在在的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和稳定。希望双方继承老一辈领导人开创的中朝友谊,深化各领域交流与合作,推动中朝关系进一步向前发展。

      当天,孟建柱还会见了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常委、人民军总参谋长李英浩,并于前一天与朝鲜劳动党中央政治局委员、人民保安相朱霜成举行了会谈。

      孟建柱在会谈时表示,中国公安部同朝鲜人民保安部的友好合作是两国关系的重要组成部分,希望双方落实好两国最高领导人达成的共识,在对口业务交流、丰富合作内涵等方面进一步做出努力,为维护各自国家稳定与安全,巩固和发展两国关系和两国人民传统友谊做出积极贡献。

      朱霜成完全赞成中方的看法和提议,并表示两国及两国公安部门之间的合作有利于增进信任,交流经验,在当前形势下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会谈后,双方签署了进一步深化两国公安部门间友好合作的协议。

      孟建柱是应朱霜成的邀请于13日抵达平壤开始访问的。甫抵平壤,孟建柱即前往瞻仰金日成主席遗容。14日,孟建柱参谒了朝中友谊塔并向中国人民志愿军烈士敬献了花圈。 

  最新|活动|出访|会议|论述|图片

      孟建柱离京出访朝鲜、老挝、新加坡、马来西亚

      新华社北京2月13日电  应朝鲜人民保安相朱霜成、老挝公安部部长通班、新加坡内政部部长兼律政部部长尚穆根、马来西亚内政部部长希沙姆丁邀请,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于2月13日启程开始访问上述四国。 >>>详细阅读

      孟建柱在京会见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新华社北京1月14日电(记者 张艺)国务委员、公安部部长孟建柱14日在京会见了韩国检察总长金畯圭。

      孟建柱说,中韩互为重要近邻和合作伙伴,不断巩固和发展中韩关系,符合两国共同利益,也有利于本地区的和平与发展。近年来,随着中韩战略合作伙伴关系的迅速发展,中韩执法合作在两国关系中的重要性日益增加。中国公安部同韩国大检察厅作为两国政府负责打击犯罪的部门,发展与深化双方的友好合作关系对有效应对非传统安全威胁、维护两国和地区安全稳定具有重要意义。希望双方加强在刑事司法协助、引渡犯罪嫌疑人等领域的沟通与配合,增进在案件协查等领域的务实合作,共同打击跨国犯罪活动,维护两国正常的经贸和人员往来。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