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西藏“十二五”将继续加大特色农牧业支持力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5日16:35  中国政府网

      新华社拉萨2月15日电(记者颜园园、胡星)西藏自治区财政厅厅长艾俊涛日前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十二五”期间,西藏自治区将继续整合中央和自治区安排的相关专项资金,优化增量投入,不断加大对特色农牧业的投入力度,壮大扶持资金规模。

      艾俊涛说,西藏将继续支持具有西藏特色的现代农业发展,通过建设一批现代农牧业生产,壮大一批农牧业产业化龙头企业,提升农牧业综合生产能力和特色农畜产品的深加工、销售、品牌营销能力,促进西藏特色农牧产业升级、发展壮大。

      西藏自治区九届人大四次会议日前通过的《西藏自治区“十二五”时期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规划纲要》指出,西藏大力发展特色种植业和特色畜牧业,提高农牧业经济整体效益。加大青稞、高原油菜、马铃薯、优质山羊绒、牦牛、藏系绵羊、藏猪、藏鸡及藏药材等高原特色农畜产品和绿色食品生产,加大以核桃为主的木本油料基地建设和林下资源开发,大力发展特色经济林产业。

      “十一五”期间,中央安排西藏现代农业发展专项资金3亿多元,并将西藏的青稞、牦牛、水资源开发等特色产品作为西藏现代农业发展的主导产业。2010年,西藏自治区财政厅设立了扶持资金规模为2亿元的中小企业发展专项资金,资金的使用方向主要是用于培育具有西藏地方特色和比较优势的藏医药业、高原特色生物产业、高原绿色食饮品加工业、特色农畜产品加工业和民族手工业以及现代服务业的中小企业。

      2010年,西藏自治区财政设立了资金规模为5亿元的产业与企业改革发展资金,专门用于支持西藏特色优势产业健康发展,培育形成区域性和支柱型企业集团,促进西藏特色优势产业、支柱产业和新兴工业健康发展。支持的产业主要是自治区确定的六大支柱产业和藏医药业、绿色食饮品加工等特色优势产业以及新兴产业和具有上市潜力的企业。

      凡是注册地、生产地均在西藏行政区域内符合申报条件的企业均可向自治区财政、工业和信息化厅申请,申请这些专项扶持资金时,项目必须符合国家和自治区产业政策、节能环保要求,同时,还要有3年的财务报告、具有资质的中介机构的资产评估报告、项目前期论证和可行性研究等具体内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