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不支持Flash
跳转到正文内容

南京发文:办公场所严禁打牌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6日03:26  东方早报

  “五个严禁”整肃公务人员工作纪律 上班时间严禁上网聊天 工作日午间禁酒

  早报记者 吴志刚

  源于江苏淮安的“掼蛋”扑克游戏时下在江苏颇为流行,由于其休闲娱乐性、一般不涉及赌博,故受到机关和公务人员的广泛青睐。

  不过,新年伊始,南京市市长季建业便在机关作风建设大会上向“掼蛋”发难,怒批不少机关干部沉迷于掼蛋,玩心太重,损害机关干部形象。南京市政府近日正式下发文件,严禁公务员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

  公务员“掼蛋”成瘾

  “现在南京不少机关干部‘掼蛋’成瘾,饭前掼,午休时掼,上班后往往还要复一盘,哪有精力投入到工作中?有的单位甚至还组织掼蛋比赛,不知道组织者是怎么想的!”季建业表示,这种不良风气必须遏制。季建业还说,“有些机关干部在公共场所喝得醉醺醺,还要再掼蛋,这让在场的服务员会怎么想,政府工作人员的形象就是这样?”

  据了解,不仅在南京,“掼蛋”在整个江苏地区都很流行,“饭前不掼蛋,等于没吃饭”。一位在扬州机关工作的人员告诉早报记者,自己原来不会打牌,不过身边的人都在“掼蛋”,领导也喜欢打,几个月锻炼下来,自己现在打起牌来也颇为上手了。

  “禁止掼蛋”引热议

  季建业“禁止掼蛋”言论很快引起网友热议,有人认为,“只要不在工作时间打牌,为何不可以?”对此,季建业在刚刚结束的江苏“两会”上回应说,并不是完全反对干部业余时间的消遣,关键还是部分机关干部玩心太重、玩风太盛,这一点必须转变。

  南京市政府办公厅近日下发《关于进一步严肃政府机关及公务人员工作纪律的通知》,明确提出了“五个严禁”:严禁在办公场所、工作时间参与打牌、下棋等游戏活动;严禁利用开会或下基层检查指导工作之便参与打牌等娱乐活动;严禁上班时间上网聊天等占用公务资源、浪费工作时间的行为;严禁利用工作时间组织打牌等比赛活动;严禁工作日午间饮酒以及酒后驾车。

  何谓“掼蛋”

  掼蛋,是一种在苏北地区广为流传的扑克游戏,其牌面打法类似 “跑得快”,不过细则更多,牌局采用四人结对竞赛,输赢升级的方式进行,这一点又像“八十分”。

  掼蛋起源于江苏淮安,很快便流传到江苏全省,并扩展到江苏周边的山东、安徽等地。由于越来越多的人喜欢掼蛋,且掼蛋本身属于益智活动,不少单位为丰富职工娱乐生活纷纷组织掼蛋比赛。当地一些电视台为提高收视率、加强与观众互动,也不时面向社会举办掼蛋竞赛。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