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百辆公交车流动宣传文明交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19日03:30  北京日报

  本报讯(记者 童曙泉)车身印满“绿色出行、文明交通”广告的102辆公交车,下周将出现在北京街头,在运营的同时向市民流动宣传“绿色出行、文明交通”的理念。

  记者日前从首都文明办获悉,下周二即2月22日将是本市首个“文明出行推动日”,在发布“做文明有礼的北京人——绿色出行、文明交通从我做起”主题宣传实践活动的同时,这些公交车将上路。其中,二环、三环主路将各有一辆双层大巴载着文明广告,全天绕环路运营;市区选取的30条公交线路,每条有3辆公交车开展宣传;10个郊区县各选一条主要线路的1辆公交车进行文明出行的车身广告宣传。

  据介绍,围绕“文明出行推动日”活动,从2月至11月,全市将连续推出公交出行月、健康步行月、绿色骑行月、路口畅行月和文明行车月5大专题,鼓励市民选择公共交通出行、步行或者骑行。5大专题活动还将分别评选出100名该主题的“绿色出行文明交通时尚达人”。

  另据了解,每个主题活动月期间,相关部门会采取鼓励措施,引导市民文明出行。例如,4月至5月期间的健康步行月号召市民少开车,慢步走、踏青游;6月至7月的绿色骑行月推广“自行车+公共交通”的出行模式;10月至11月的文明行车月倡导文明驾驶,自觉告别随意变道、占用应急车道、开车打手机等交通陋习。

  此外,今年在开展5大专题活动的同时,全市还将组织开展“3510行动”——鼓励市民3公里步行、5公里骑行、10公里乘公交、远距离绿色驾驶出行;还将开展绿色驾驶训练营等活动,大力改善交通出行的软环境,鼓励每位市民都为缓解首都交通拥堵做出自己的贡献。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