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山西煤焦领域反腐去年共处分2343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3:57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太原2月22日电 (任丽娜) 22日,记者从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获悉,2010年全省共受理初次信访举报800件次,其中涉及地厅级干部12件次。据统计,2010年,山西“煤焦反腐”共处分违纪党员干部2343人。

  据统计,2010年1至12月份,山西省共受理煤焦领域初次信访举报800件次。从信访件分布数量看,受理信件最高的为运城市(135件次),最少的朔州市(16件次)。从被举报人职级看,涉及地厅级干部12件次,县处级干部94件次,乡科级干部177件次。

  山西省煤焦领域反腐败专项斗争领导组办公室称,信访举报是案件来源的主渠道。全省各级专项办不断改进群众来信来访接待工作,充分挖掘信访举报工作的潜力,切实保护举报人的合法权益,鼓励群众实名和据实举报。

  2010年以来,山西省专项办案件管理组召开2次新闻发布会,就河曲县阳坡泉煤矿改制过程中国有资产流失案、蒲县外贸局原局长乔怀亮违规入股煤矿案、大同市原副市长王雁峰在煤矿置换过程中收受巨额贿赂案、大同市公安局原局长申公元在煤矿置换过程中收受巨额贿赂案、晋城市煤炭局总工程师、党组成员刘俊文收受有关煤矿负责人贿赂108万元、巨额财产441万元来源不明案等案件向社会进行通报。

  “反腐官员”称,上述举措积极发挥了新闻媒体的宣传教育和舆论引导作用,加大了煤焦领域信访举报和宣传教育工作力度。

  据了解,2010年1至12月份,山西全省共初核煤焦领域违纪线索1258件,立查1123件,处分违纪党员干部2343人,涉及厅级干部8人。(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山西 反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