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一套十来万 小人书价比古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2日18:08   CCTV《第一时间》

  昨天,我们栏目报道了民国时期袁大头和瓷器价格飙升的调查,今天,继续来关注收藏品市场的新变化。收藏界有句 老话:“百年无废纸”,顾名思义,说的就是一本书时间越久远,就越有收藏价值。以前难登大雅之堂的“小人书”现在也成 了收藏界的热门,当年才几毛钱,甚至几分钱一本,如今已卖到上万元。

  在天津古文化街,记者看到许多小玩意出现在收藏市场上,鸡毛掸子、旧结婚证、旧首饰盒等等,价格却不低,从几 十到几百。不过说起涨幅,最惊人的还是当年最便宜的小人书。小人书协会会长许黄河:像这个孙悟空三打白骨精,就是赵宏 本和钱笑呆合绘的,在全国第一届连环画评选就获得一等奖,像这个品相这么精美的就得三万左右,当时的定价才两毛六。连 环画收藏者吴永健:比较得意的是赵宏本画的三国志。十本一套,07年去兰州出差偶然溜到兰州的一个旧书市场一个书摊看 到了这套书,当时花了四千。这套书如果到市面上三四万块钱。……我这缺一本还能到这个价钱,如果成套的,我敢说十万块 钱很好出手。

  巴掌大的小人书竟然能赚大钱,这是让骨灰级的连环画收藏者老贾没想到的。2000年,他收藏的小人书已达到了 三四万册之多。为了“以藏养藏”,1995年,贾世涛开办了“老贾书屋”,专门收购经营连环画。最初只能养家糊口,现 在生意越来越好。天津连环画收藏经营者贾世涛:去年我们拍卖的时候,搞了一个连环画拍卖,这么厚的小人书十本,换成( 一百元)人民币的情况下就这么厚了。

  连环画收藏者告诉我们,民国期间的连环画,是最早的连环画。因为经过战乱,后来又遇上文革,保留下来的精品非 常少。目前,优秀之作大部分都集中在藏家手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