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广高铁过半换试验最高时速超486公里新车型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06:44  荆楚网-楚天金报

  楚天金报讯 金报讯 记者胡诚 通讯员刘强、孟立报道:记者昨从武汉铁路局获悉,目前行驶在武广高铁上的动车组,已有一半以上是CRH380A和CRH380B型国产新一代高速列车。这种动车正是日前在京沪高铁上海段试跑时,最高时速超过486公里的同一车型。

  今年春运期间,武广高铁全线动车增加到88对,最高峰增至89对。今年以来至昨日,武广高铁共发送旅客约77万人次,其中仅2月份20天就发送旅客52.6万人次。

  由于武广高铁对客流分流作用明显,大大释放了京广铁路货运能力,确保了节日期间生活物资供应和重点企业生产。而武广高铁一半以上动车为国产新一代高速列车,这就意味着武广高铁今后进一步提速的潜力巨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武广高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