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哈尔滨市将推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3日12:39  中国广播网

  中广网哈尔滨2月23日消息 (记者张英林 实习记者邹慧)哈尔滨市创新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试点工作方案已正式下发,哈尔滨作为国家试点城市,将推行流动人口服务管理体制、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制度。

  方案指出,到2012年,哈尔滨市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覆盖全部流动人口,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工作所需经费纳入财政预算,并实现与户籍人口同等标准投入,使流动人口在流入地享有与户籍人口同等的计划生育优质服务。

  在全面推进流动人口计划生育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方面,哈尔滨市将以各级计划生育技术服务机构和社区卫生服务机构为依托,免费为流动人口提供国家规定的计划生育基本服务项目,按照规定为流动人口提供免费的孕情环情检查;为流动育龄人口免费提供咨询服务,组织开展婴幼儿早期启蒙活动,将流动人口纳入出生缺陷一级预防、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等项目中;将流动育龄妇女纳入当地生殖健康项目服务,对持有《婚育证明》的流入已婚育龄妇女及时免费发放《生殖保健服务证》,每年2次免费为其提供生殖健康检查,做好流动育龄妇女生殖健康档案管理,落实住院分娩、B超检查、计划生育手术等实名登记制度;对自觉落实长效节育措施的流动育龄夫妻,可按照规定给予奖励,流动人口晚婚晚育或在现居住地施行计划生育手术的,享受与户籍人口同等的休假等待遇,探索实行医疗单位为流入人口减免就医费用办法。

  哈尔滨市还将认真落实企业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和流动就业人员基本医疗保障关系的转移接续,切实加强新生代农民工服务管理。加强相关政策协调,促进流动人口获得子女教育、技能培训、医疗、社保、文化体育设施、公共福利等其他基本公共服务,加快流动人口融入城市社会进程。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