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女子被困震区续:父母已办签证准备赴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04:55  南方都市报
新西兰地震致公路开裂 新西兰地震致公路开裂

  新西兰当地媒体昨日发自克赖斯特彻奇的报道称,在地震中,除了女留学生赖嫦,还有另一名失踪的中国女留学生钟艳桃来自广东,在克赖斯特彻奇的国王教育学院上学,而国王教育学院就位于已经倒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三楼。

  而赖嫦在与父亲通电话嘱咐“爸爸请保重”后,与亲人失去联系已超过36个小时。赖嫦父母已办理签证,准备随时赴新西兰探望赖嫦。

  钟艳桃的房东表示,22日早上,她送钟艳桃到学校,地震发生之后,一直联系不到钟,便给钟在中国的家人打电话,家人也表示无法与钟取得联系,因此钟被困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可能性很大。

  由于救援队伍已经撤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昨日下午4时17分 救援指挥官戴夫·劳里表示,坎特伯雷电视大楼里的被困者存活几率渺茫。

  赴新一年两度遭遇地震

  昨日晚间,记者辗转找到钟艳桃家,钟艳桃的堂弟和叔叔眼睛红肿,他们已经从网上获悉钟艳桃失踪的消息,家人也一直在和当地联系,但始终没有更多消息。

  堂弟钟艺华称,去年3月10日,钟艳桃从白云机场出境,去新西兰学习护理专业,原定学习时间为两年。钟艺华介绍,钟艳桃母亲年近60,父亲2003年在交通事故中去世。去年10月,当地发生地震时,钟艳桃曾电话向家里报平安,钟艳桃的母亲此次获悉新西兰地震并失去女儿消息后,一度很着急,不停哭泣。

  据钟艺华介绍,钟艳桃在家中排行老大,弟弟在一家工厂做领班,妹妹在广州市区一家单位工作。钟艳桃的丈夫是海珠区一间派出所的警察,两人生育有一个女儿,目前已经5岁。

  在钟艺华看来,姐姐是家中的老大,又是学医的,所以每当家里人有什么小病,都会向她咨询吃什么药。由于新西兰当地时间比北京时间早4个小时,所以每周末的下午4时,家人会和她通过Q Q视频聊天。

  钟艳桃所在社区的户籍记录显示,她2003—2009年在海珠一家医院做接生员,大专学历。记者从权威渠道获悉,钟艳桃今年30岁有余,2010年3月10日从白云机场出境,目的地新西兰,至今未回国。钟艳桃的妹妹称,平时也是通过Q Q联系,聊天中她得知姐姐每天起得很早,当地时间6时就起床去打工,但挣钱不多,仅仅够生活费。本来计划春节回家过年,但由于往返新西兰的机票太贵,通常要8000元以上,钟艳桃就放弃了回家过年。地震发生后,钟艳桃室友曾跟钟艳桃丈夫联系过,称钟没回来,也一直没有消息。

  昨日晚间,记者联系钟艳桃的丈夫,他情绪低落,对于记者的关心表示感谢,但不愿多说,只称暂时没有消息,他在新西兰的朋友也正在帮着寻找。之前,他也曾联系了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但没有钟艳桃的消息。

  微博最新状态“study hard”

  钟艳桃微博的最新状态里显示“studyhard”。媒体公开报道显示,钟艳桃和赖嫦是一个专业。在她的Q Q空间相册里,有多张去年10月份女儿在花城广场拍的照片。

  作为一名留学生,钟艳桃称她虽然面对很多困难,但有家人的支持仍然坚持梦想。2010年10月1日,她用英文在自己的日志中写道:

  尽管我非常想念我的女儿,但我并没有放弃我的梦想,每天我都提醒自己要刻苦学习。如果所有的事情我都能做得尽善尽美,我就可以通过这次考试,但有时我实在太懒了,希望上帝能保佑我。

  据中国驻新西兰使馆工作人员介绍,昨日下午5时许,他们还没拿到中方人员伤亡名单,但从其他侨胞那里听说钟艳桃还被困,他们仍然在搜救当中。

  南都记者 马小六 李春江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被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