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警方称电视台大楼被埋者难有生还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3:34  中国新闻网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目前,救援人员正在全力搜救幸存者。

  中新社北京2月24日电 克赖斯特彻奇(基督城)消息: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赖斯特彻奇6.3级地震发生第3天,“72小时黄金救援时限”内,搜救工作仍在紧张进行。坎特伯雷地区救援指挥官戴维•劳里24日强调,“搜救核心是尽一切努力寻找生还者”,但倒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台大楼废墟中“难再发现生还者”。

  劳里证实,截至当地时间24日下午,已有76具遇难者遗体被发现,并有至少238人失踪。他表示,遇难人数“显然”还会上升,但据官方掌握的情况看,失踪人口中有很多是在地震时“离家外出”。

  在地震中倒塌的、位于市中心的坎特伯雷电视台大楼牵动了所有人的心。劳里称,目前已知被困大楼内的人数可能多达60至120人。但他和其他在现场的警方人员都表示,虽然“不放弃希望”,但大楼废墟内“不可能”再发现生还者。

  新西兰最大日报《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24日早晨,澳大利亚搜救队已经用专业测听设备搜寻了整个大楼废墟,但是没有发现任何生命迹象。日本救援人员在更早些时候带搜救犬进入大楼并在废墟中找到几具遇难者遗体。

  现场另一名来自昆士兰的营救队领队称,自从有消息称有人从电视台大楼中发出短信求救,他们就开始在附近搜寻,“一上午过去了,目前毫无进展”。

  此前有报道称,有10余名中国留学生被埋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而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尚未接到确认华人华侨伤亡的正式通知。另有消息称,官方会在当地时间下午4点左右开始公布遇难者名单。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第一时间赶赴地震灾区,慰问华人华侨和留学生,并约见基督城市长和搜救总指挥,了解地震灾情,并提出尽百分之百的努力,确保华人华侨的生命和财产安全。

  早些时候,圣十字大教堂曾被报有生命迹象,但消防队和两支澳大利亚搜救队在搜寻现场后均没有发现幸存者。警方早些时候报告,继23日下午3点一名幸存者获救后,教堂废墟内23日一整夜都没有再发现新的幸存者。

  《新西兰先驱报》报道称,目前搜救重点转移至高德公司大楼。有20人被认为仍困在这栋建筑中。

  克赖斯特彻奇22日发生里氏6.3级地震,造成重大人员伤亡,包括总理约翰•内基在内的新西兰当地居民称“这是新西兰最黑暗的一天”。目前克赖斯特彻奇警方已经在市内部分地区实施宵禁。军队装甲车在部分城区巡逻。警方敦促居民待在家中,不要随意外出。据摩根大通估算,地震造成的经济损失高达160亿美元。(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