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台湾24人救援队抵达新西兰地震灾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4:0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克莱斯特彻奇2月24日电(记者 黎金良 吴志隆)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又译“基督城”)发生6.3级强烈地震,华人华侨伤亡情况仍待确认。台湾一支24人搜救队已经抵达灾区准备进行救援。

  莱斯特彻奇市区中心的商业区,在大地震中受到重创,众多楼房倒塌,市中心灾区达3平方公里,成为搜救难点。本社特派记者在莱斯特彻机场,遇到台湾一支24人赈济搜救队刚刚抵达,他们身穿黄色“劲装”,带着71件、2.5吨重的随队设备,除了一般的急救医疗物品外,搜救队还准备了生命探测仪。据悉,在这支队伍出发前,台湾“外交部长”特别到机场授旗。

  新西兰当局表示,台湾等救援队伍赶抵,利用嗅探犬与声音侦测仪器寻找生命迹象,将有助于扩大并密集搜索。新西兰目前已宣布进入紧急状态,莱斯特彻奇市实行宵禁。

  刚刚抵达灾区的台湾救援队成员正在装卸设备,他们表示尚未清楚搜救地点,正在听从安排。据悉,24日将有来自世界各地的逾千名人员参与搜索克莱斯特彻奇倒塌的楼房。

  当地电视台坎特伯雷电视大楼(CTV)估计有近120人被埋,搜救风险极大。因为临近的26层“大臣饭店”(Grand Chancellor Hotel)是该市最高的建筑之一,有随时倒塌的危险,有关方面担心余震可能会带来个别商厦出现倒塌。

  当地时间2月22日,新西兰第二大城市克莱斯特彻奇发生里氏6.3级强烈地震,震源深度距离地表仅有4公里。(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