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女孩被困新西兰地震废墟 家人借钱准备赴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4:56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记者陈辉报道:截至记者发稿时,被困于新西兰地震废墟下的广州女孩赖嫦仍没有消息。23日下午,赖嫦的父母和丈夫已办好了护照,有关部门特事特办,他们无需办理签证就可以随时赶往新西兰。24日,赖嫦父亲着手借钱和兑换外币,作好随时出发的准备。

  全家随时准备赴新

  考虑到一人到新西兰的机票就要7000多元,23日下午6时赖伯办好护照一回到家,就忙着打电话借钱,并联系好第二天去银行兑换成外币。他们23日晚上商量,得到赖嫦进一步确切消息后,将作出何时出发的决定。

  羊城晚报记者23日下午赶到赖嫦位于小北路豆腐寮的家时,很多亲戚赶来陪着赖伯老两口守候消息。

  赖嫦的丈夫23日上午也赶到赖嫦父母家。他和赖嫦去年结婚,由于赖嫦几个月后就去了新西兰,所以一直没有摆酒,这也就成了赖伯口中的“未来女婿”。在丈夫眼中,赖嫦是个很聪明的女孩,他很支持妻子出国进修,两人每周都进行一次视频通话。

  留学只为改变家境

  赖嫦的家是个典型的老广州家庭,房子只有20多平方米,客厅很简陋,搭了一层不到一米高的阁楼。阁楼一分为二。赖嫦爷爷还在世时,这个阁楼一半是赖嫦父母住,一半是赖嫦住,赖嫦的丈夫在中山工作,所以赖嫦出国前一直住在这个阁楼里。

  赖嫦是家中的独女,在家人眼中,赖嫦学习一直十分努力。她2002年从广州中医药大学专科毕业,又专升本读了三年本科。赖嫦妈妈说,当时班里专升本只有两三个人,其中就有赖嫦,她好棒的!说到这里,赖嫦妈妈失声痛哭。毕业后赖嫦先在中山骨科医院工作了一年,后又到广东省口腔医院工作。

  为何放弃了省口腔医院这么好的工作,去新西兰读书?家人回答说,赖嫦想提升自己,另外也想改变一下家境。赖伯40多岁就下了岗,卖了很长时间杂货。赖嫦的母亲退休前在一家服装厂工作,月收入只有两三百元,当时全家就靠赖嫦爷爷每月一千多元的退休金过活,一直到赖嫦妈妈退休后有了两千多元的退休金,他们的情况才略有改观。

  赖嫦的姨妈说,赖嫦从小就特别懂事,她出国也是想借此改变家庭生活。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