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已派出救援队赴新西兰协助抗震救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4日18:21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2月24日电(记者郝亚琳、刘畅)据外交部发言人马朝旭24日介绍,应新西兰政府邀请,中国政府已派出救援队赶赴新西兰协助抗震救灾工作。

  在当日下午举行的例行记者会上,马朝旭说,中国政府高度关注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市近日发生的地震。国务院总理温家宝和外交部长杨洁篪已分别致电新西兰总理约翰·基和外长麦卡利表示慰问,并表示中方愿根据新方需要随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中国红十字会和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已分别向新西兰红十字会和新西兰-中国友好协会提供5万美元和10万元人民币援助。

  据他介绍,地震发生后,中国驻新西兰使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开通3部24小时应急救助电话,向中国公民提供协助和服务。大使徐建国率工作组赶赴现场,协调新方全力救援被困中国公民。

  马朝旭还表示,考虑到目前地震灾害现状,外交部领事司和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提醒中国公民近期避免前往地震地区,已在当地的中国公民加强安全防范,确保生命和财产安全。

  对于有报道说中国留学生在地震中被困,马朝旭表示,中方对此高度关注。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正在抓紧核实有关情况,敦促新方全力搜救,如有这方面的消息,外交部会及时发布。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