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人大代表上微博搜集民意 提案话题锁定税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3:54  中国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林洁)2月23日晚上,被网友称为“微代表”的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称,今年他向全国人大会议提交的提案,主要内容锁定为“税制改革”。话题将集中在企业税及个人所得税,包括所得税起征点等问题,具体提案内容目前正在润色中。

  TCL集团董事长李东生是首个通过微博搜集民意的全国人大代表,自征集议案内容以来,有6000多网友提出了建议。李东生告诉本报记者,“经过对网友建议的分析和搜集,发现网友的话题集中在房价、物价等对生活带来巨大压力的民生话题上。”他认为,税制改革,尤其是个税调整,能够对民众各种生活经济压力带来有效的缓解。生活成本及工资收入等问题关系到大多数百姓的直接利益,值得特别关注。

  李东生说,网友们的留言将作为他本次两会人大议案内容的参考。同时对于一些建设性意见将展开进一步调查。按照程序,人大代表议案涉及立法和修法事项,需有30名代表联合署名才能形成议案,他坦言“有信心争取足够代表支持”。

  李东生在微博上表示:“对于老百姓来说,最切身利益还是降低中低收入者的个人所得税,提高个税起征点、减少级次、调整级距,这样才能有效进行收入再分配、增加居民收入。”

  近日,有媒体聚焦国内收入差距问题,称“中国行业收入差距扩至15倍已跃居世界首位”,将重点关注收入差距,直指分配不公。税制改革对国家收入分配起到调节作用,是缓解我国贫富差距、体现社会公平的有力工具,预计两会期间将受到更多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