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杭州周末有雨28日前后将有冷空气

  21.9℃!60年以来同期最热!

  昨天杭州气温刷新气象台同期历史数据

  周末开始会有小雨,28日前后还有冷空气

  □本报记者 张文华

  “春捂”捂了好多天,昨天实在扛不牢,换了件薄外套出门。“这么热的天,要是再穿羽绒衣,真成免费桑拿了。”

  照例走了段路,马路上的色彩因爱美的女孩子变得明亮而飘逸,一扫冬季的黯淡和厚重。

  暮冬里,也会有异常暖和的日子。就像那句著名的:一切皆有可能。

  比如,昨天。

  60年来同期最热的一天

  21.9℃!

  这个数字,昨天刷新了省气象台的历史数据。

  这是1951年开始,有了气象数据以来,同期最热的一天。

  “我们之前的数据,最高的是1960年2月24日的21.6℃。”省气象台说,历史上2月下旬出现20℃以上气温的天数,有,但不多,除了1960年,2010年2月24日也有20℃以上。

  身边一溜儿人都在喊热,都忙不迭换上裙装:“太热了,现在不蹿穿裙子,难道等冷空气来了再穿啊?”

  今年2月,上旬气温比常年同期偏高,中旬气温又偏低,昨天气温还一个劲蹿,冷与热差异很鲜明,身边MM的抱怨也曲线分明:热—冷—热。

  周末开始有小雨

  昨天热得有点不正常。

  省气象台解释说,是因为杭州上空被暖高压控制着,东南风风力也比较小,只有2—3级,这样的天气状况,感觉天空中有个小暖风扇,对着大家呼呼呼吹。

  不过到底还没到春天,昨天的热还是差一口气,今天最高气温就只有17℃。

  同时,2月的尾巴上,阴雨天气增多了。省气象台说,28日前后还有股冷空气来,强度中等,除了会下雨,气温也会往下跌,“前期基础温度比较高,跌幅可能会比较明显。”

  具体来说,26日到28日前期云系增多,浙北地区多云到阴有时有雨,其他地区多云;28日后期到3月1日,受西南暖湿气流和冷空气的共同影响,全省有一次降雨过程。3月2日全省多云,夜里转阴。

  中央气象台昨天也预计,未来一周(2月24日~3月2日),江南等地多阴雨(雪)天气,江南中西部会有小雨。

  倒是中央气象台主持人宋英杰,围脖里说得小诗意:周末的这场雨雪很丰盛。有人盼有人怨,意外相遇怎么办?

  意外相遇阴雨还不简单么?撑伞呗。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