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赴新西兰留学生钟艳桃是否被困仍在核实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5:35  南方都市报
一直没有女儿的消息,钟艳桃母亲(右)又焦急又悲痛。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一直没有女儿的消息,钟艳桃母亲(右)又焦急又悲痛。南都记者 梁炜培 摄

  钟艳桃

  失踪(推定被困CTV大楼废墟)

  一个5岁女儿的妈妈,广州一家医院的护士。同事眼中,她漂亮,上进。在医院时自考了大专和本科学历,在妇产科的6年里她有两年被评选为优秀护士,一年被选为先进工作者。2003年父亲因车祸去世后,她独自撑起一个家,直至弟弟妹妹毕业参加工作,她才考虑出国深造。

  南都讯 另一位在CTV大楼上课的广州人钟艳桃,地震后一直杳无音信。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欣说,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正和当地警方核实钟艳桃是否被困CTV大楼。昨日清晨,钟艳桃的弟弟准备办完手续就起程前往新西兰。

  前晚12点,得知钟艳桃遭遇地震的消息后,悲痛的堂弟阿华跑到村口喝酒。姐姐对他太好。屋后的山上,种着萝岗橙,那是姐姐最喜欢吃的水果。钟艳桃家二楼的栏杆上,她亲手种植的仙人球刚开了两朵小红花。

  “阿桃人这么好,吉人天相,阿桃没有事的。”弟媳不停地安慰着钟艳桃的母亲温阿姨。来安慰的邻居也越聚越多,温阿姨倒在弟媳的怀里开始痛哭。温阿姨催促小儿子尽快去办理护照,能尽快去新西兰。

  昨日下午3时,钟艳桃的弟弟到二沙岛省外事办办理出入境手续。他说,地震发生后,姐姐所租住的房东就给姐夫打来了电话,说是发生强烈地震,钟艳桃没有回家,也联系不上。姐夫立即拨打了姐姐的手机,可以拨通却无人接听。

  这两天,家里的每个人都守候在电脑、电视机前等待消息。下午5点,在省外事办办妥出入境手续,钟艳桃的弟弟又赶往省公安厅出入境管理局办理签证,但赶到时已经关门。

  “希望明天就可以办理好手续。”钟艳桃的弟弟连连嘱咐南都记者如有钟艳桃的最新消息,一定要在第一时间告知。

  统筹:南都 马小六 许方健

  采写:南都记者 严铧 李健 许方健 王志海 张立璞 李春江 马小六 薛冰妮 实习生 王琰 张仕颖 耿佩

  整合:陈实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被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