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州80后女子被困震区续:家人明日将赴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5:35  南方都市报

  广州女消息

  赖嫦

  失踪(推定被困CTV大楼废墟)

  1983年出生在广州,2007年7月进入广东省口腔医院成为护士。很少逛街,唯一的兴趣就是看漫画。去年7月,父亲拿出大半辈子的积蓄,共筹措20多万独赴新西兰进修。去年6月与丈夫领了结婚证,夫妻约定赖嫦求学归来再办喜酒。

  南都讯 被埋在新西兰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废墟下的广州女赖嫦至今生死未卜。新西兰搜救队伍已暂停救援,但还没有赖嫦被救出的消息。昨日凌晨3点,赖嫦的丈夫黄春荣接到一个电话,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的工作人员告诉他,凌晨3时许(当地时间),新西兰方面的搜救队伍已暂时停止救援,家属需把赖嫦的相片传真给大使馆。

  “可能是要来认尸用的。”赖嫦父亲说,昨日上午,他决定明日下午和女婿从广州飞往新西兰。

  上午7点,黄春荣让住在中山的姐姐把赖嫦的照片传真至新西兰。随后,他背着岳母把这个消息告诉了岳父。赖嫦父亲没敢把这个消息告诉妻子,“她现在情绪极不稳定,昨晚看到说停止救援的消息后像发了狂似的嚎啕大哭。”

  昨天家人将电视关了。上午,赖嫦的母亲趴在床上嚎啕大哭,又不停磕头:“……女啊,求下你唔好走啊……”家人不得不联系洪桥卫生院。医生护士上门给她打了针镇静剂,并开了安眠药。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新闻发言人王欣表示,如赖嫦的父母前来新西兰可通过3部大使馆的紧急热线与在基督城的专业小组联系。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侨务部、基督城专业小组成员蒋领事说,他还没有接到有关赖嫦父母赴新西兰的安排。现在基督城内很多地方都已戒严,交通困难,包括吃、住、水、电这些都很不方便。使馆的工作人员都住在基督城的朋友家里,“赖嫦父母要来,费用他们自理”。

  据悉,赖嫦被困后,其出国求学前就职的广东省口腔医院同事捐款已达4万余元,其同学也送来捐款2万余元。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