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访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真抓实干 创新发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08:50  正义网

  正义网贵州2月25日电(记者 周以明)全国“两会”前夕,记者走访了全国人大代表、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陈俊平,请他谈谈去年贵州省检察工作情况和亮点、工作中令他感动的故事,以及他对今年贵州检察工作的思考。

  陈俊平说,2010年,省检察院班子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紧紧围绕全省工作大局和高检院工作部署,全面履行检察职责,加强检察队伍建设,深入推进社会矛盾化解、社会管理创新、公正廉洁执法三项重点工作,全省检察工作取得了新进展,党委、人大和人民群众对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的肯定。

  近几年来,贵州检察机关年查办职务犯罪工作取得突出成绩,2004年以来,在全国检察机关反贪工作综合考评中,多次排名在前三位,被同行誉为“贵州现象”。谈到陈俊平任贵州省检察院检察长八年多来抓好这项工作的体会,他认为主要是坚持“保持办案规模,以质量取胜,靠效率争先,正确处理好办案的数量、质量、效率、安全和规范的关系”业务工作思路,着力查办大案要案和重大特大案件,多办“精品案”,保持办案工作的良好势头。工作中,以建立健全办案机制、确保办案质量、 提高办案效率、确保办案安全和规范为重点,花大力气抓好。 2003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没有发生一起办案安全责任事故,并为54名被错告、诬告的被举报人给予了正名。

  陈俊平说,去年以来,全省检察机关共有18个集体、4名个人受到省级以上机关表彰,涌现出一批敢于监督、执法为民、清正廉洁、无私奉献的先进典型。被高检院追授为“全国模范检察官”、贵州省委追授为“优秀共产党员”的毕节分院反贪局原副局长彭文忠同志就是其中的典型代表。彭文忠在执法办案中因工作过度劳累,因公殉职,将自己40岁生命奉献给他钟爱的人民检察的事业。彭文忠同志忠诚法律,爱岗敬业,心系群众,执法为民、清正廉洁的事迹,感动了贵州省的干部群众。

  陈俊平最后介绍了今年的工作安排,会继续把三项重点工作摆在突出位置,拓展推进三项重点工作的广度和深度。一是更加注重服务全国全省工作大局,着力保障和促进全省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二是更加注重执法为民,加强和改进新形势下检察机关群众工作。三是更加注重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加强和改进批捕、起诉工作。四是更加注重反腐倡廉建设,加大查办和预防职务犯罪工作力度。五是更加注重维护司法公正和法制权威,进一步强化对诉讼活动的法律监督。六是更加注重抓好队伍和基层检察院建设,夯实检察工作基础。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两会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