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云南发放50万张公务员信用卡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12  法制网

  推行公务卡有利于规范财税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支出透明度。目前,云南县级以上公务员基本实现“人手一张卡”,发放公务卡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23日举行的全省财政反腐倡廉建设工作会议传出消息:截至目前,全省共有1.6万个预算单位共发放公务卡50.9万张,全省行政机关除安全等特殊单位及个别公务活动较少的人员外,其他已全面实行公务卡结算。全省县级以上公务员基本实现“人手一张卡”,发放公务卡总量位居全国前列。

  具有“雁过留声、消费留痕”特点的公务卡,是指预算单位工作人员持有的、主要用于日常公务支出和财务报销业务的信用卡。从2010年7月1日起,大家惊喜地发现,全省公务员出差办事或办理公务时,既不需要从银行提取现金,也不需要提前向单位借款,只需要携带一张公务卡便可提前进行透支消费。公务完结后,拿购物的POS机小票和发票即可实现报销。公务卡主要适用于行政事业单位原使用现金方式结算的零星商品服务购买支出,包括差旅费、招待费、培训费、手续费,以及单位授权个人办理的零星物品采购等费用结算。

  公务卡实行实名制。原则上每张公务卡的信用额度不超过5万元、不少于5000元。推行公务卡有利于规范财税管理,提高财政资金支出透明度,有效避免采购中的暗箱操作,预防乱收费、乱罚款等“三乱”现象,堵塞税源流失的漏洞。

  省财政厅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唐新民介绍,按照财政国库集中支付制度改革的规范和要求,我省加强国库动态监控系统建设,全面跟踪财政资金支付的申请、审核、支付、清算及核算的操作流程。省级已分6批将121个部门及其所属787个基层预算单位全部纳入改革范围,全省16个州市本级和121个县(市、区)实行了国库集中支付改革,财政统发工资范围继续扩大。此外,在推进行政事业单位经营性国有资产管理改革中,省财政厅对省级112个部门1786个基层单位所属经营性国有资产进行清理,摸清了家底。(记者 李丹丹)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务员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