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迅速有序从利比亚撤侨引热议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0:43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2月25日电 目前中国正通过海陆空三种方式帮助中国在利比亚人员撤离,香港媒体予以高度关注。有报道称,此次撤侨行动之所以顺利进行,与周边国家的配合、中国综合国力提升以及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密不可分;中国政府采取陆海空相互配合的撤侨方案,收效甚佳,开创了撤侨史的先河。

  香港《大公报》25日刊文说,对于中国运用多种资源和渠道从利比亚撤侨,中国国际问题研究所国际战略研究部主任董漫远接受大公报采访时表示,这次撤侨行动表明了中国维护海外华人华侨性命财产安全的资源、手段更多了;也标志着中国外交与十几亿国人、4000万海外华人华侨更近了;维护国人利益、处理海外突发事件进入了新的阶段。

  文章说,中国和平友好的外交政策获得世界各国的普遍称赞,与各国的关系保持良好,外交的基础资源和能力也在不断提升。世界需要中国的发展,中国外交要在此基础上更好地保护海外华人华侨利益。这次周边国家非常配合,因为中国平时外交基础打得好。

  香港中通社24日刊文表示,有分析指,从近年中国海外撤侨行动中不难发现,所有行动均是以最快行动实施的,不仅体现了政府对海外侨民和工作人员的关心,也是综合国力提升的表现。

  文章指出,中国近几年有过多次成功的海外撤侨行动。有分析人士表示,此次从利比亚撤离中国公民人数众多,时间紧迫,由于中国政府采取陆海空相互配合的撤侨方案,收效甚佳,开创了中国撤侨史的先河,并为海外撤侨保障体系的建立积累了不少成功经验。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利比亚 撤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