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CTV大楼里约30位中国学生仅10人左右确认安全

  多名中国留学生恐在地震中遇难

  CTV大楼里约30位中国学生只有10人左右确认安全

  新西兰警方24日证实,目前已经确认有98人在南岛克赖斯特彻奇22日里氏6.3级地震中遇难,226人失踪,400多人受伤。另经记者初步了解,恐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地震中遇难。

  数十名学生被埋CTV大楼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4日预计此次地震最终死亡人数将超过200人,经济损失或高达160亿新西兰元(120亿美元)。目前新西兰官方没有公布遇难的外国人名单。经记者初步了解,在地震灾区3所公立高等教育机构的中国留学人员无一人受伤、遇难。但有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地震后失踪,这些失踪人员主要集中在一家私立英语培训学校——国王教育学院。这所学校主要招收外国学生。

  根据从新西兰教育部、国王教育学院、中介机构等多方面汇集的信息,国王教育学院约有30名中国留学生,目前核实安全的人员有10人左右,6人被确定埋在该校所在的坎特伯雷电视(CTV)大楼废墟里,其他失踪人员也可能被埋。废墟里可能还有为数不少的日本留学生和其他国家留学生。

  一名中国留学生成功生还

  据央视报道,有一名名叫刘宏林(音)的留学生在地震当天从CTV大楼成功逃出。

  刘宏林是河北秦皇岛人,去年6月到新西兰留学。地震发生时,他正在学校食堂附近,房屋倒塌时,一块预制板为他撑起了生存空间,他成功打破身旁的玻璃窗逃离出来。此后几天,他一直在亲友家里养伤,因手机丢失一直没有与同学取得联系。

  大楼废墟挖出47具尸体

  坎特伯雷电视大楼整体坍塌之后还发生火情,遭受致命性破坏。23日新方救援队一度放弃了对大楼的搜救。在各方面压力下,救援队24日又恢复搜救工作,现在主要由日本救援队接手。但新西兰警方24日说,困在坍塌的电视大楼里的人已无生还希望,目前任务主要是挖掘尸体。警方称,大约有120人被埋在废墟里,现已从这座废墟里挖出47具尸体。

  附近一座26层豪华酒店严重倾斜,严重干扰搜救。当地官员帕克说,酒店“非常危险,如果坍塌,会形成巨大冲击波”。

  中国10人搜救组飞赴支援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24日对新华社记者说,应新西兰政府的邀请,中国政府已派出一支由10人组成的搜救小组,前来克赖斯特彻奇参加震后搜救工作。搜救小组已经从北京启程,将于25日凌晨抵达新西兰。徐建国23日带领使馆工作组到灾区看望华侨华人,并与新西兰救援方接洽,希望对方积极营救被困中国公民。徐建国已要求新方“有百分之一的希望就要尽百分之一百的努力”。

  据悉,当地一些华人在市中心开办的商店、日杂店和餐厅损失严重。还有开便利店的华人反映遭遇趁火打劫,损失了4万新西兰元。

  死亡人数将急剧增加

  目前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已经封锁,救援队已排查了市中心60%的建筑。军车、救护车、消防车在奔忙,警察、军人、消防队员、搜救人员正开展救援工作。新西兰军方出动了1100多人参与救援行动,这也是新西兰历史上规模最大的救援行动。灾区民众也彼此扶助,接纳房屋受损的邻居和亲朋。新西兰其他地区民众则踊跃捐款捐物,显示出共渡难关的关爱之情。

  随着搜救行动的开展,陆续有遗骸被挖掘出来,死亡人数将急剧增加。

  据新华社、央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