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26名中国留学生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2:28  新华网

  新华网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2月25日电(记者 黄兴伟 刘洁秋)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震灾应对临时工作组负责人25日说,目前有26名中国留学生在克赖斯特彻奇地震中失踪。

  临时工作组负责人、使馆教育参赞王胜刚对新华社记者说,使馆通过多方渠道汇集的信息获悉,地震中失去联络的中国留学生达26人,无法得知他们的具体情况。失踪者主要是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的学生,且绝大多数是女生。由于该校设在已因地震而严重垮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里,学生们的下落令人担忧。

  记者25日在克赖斯特彻奇采访了一位名叫张颖的女士。她说,自己有两个来自北京的好朋友在国王教育学院学习护理专业,地震前一天大家还碰过头,22日地震发生后就失去了联络。“无论是打手机、发短信,她们都没有回应,真是急死人了!”张颖哭着说。

  在坎特伯雷大学就读的武昱告诉新华社记者,自己的女朋友被困在了废墟里。“地震半小时后,我就爬到垮塌的大楼边扒拉,希望能把我女朋友救出来。这几天也一直在当志愿者为搜救提供帮助。可是随着时间一分一秒地流失,我真害怕她永远回不来了。”

  相比之下,地震时身处这座大楼里的中国女留学生刘宏玲就幸运得多,虽然她也受了轻伤。据刘宏玲回忆,22日12时50分,她正在三楼用微波炉热饭,突然就发生了地震,“我一瞬间就从空中坠落,周围都成了碎片。”一切发生得太快,她来不及害怕就已经从三楼掉到了一楼。看到旁边有一个玻璃门已经破碎,就从里面爬了出去。她说,当时没有看见楼内有其他人逃离。

  由于手机在地震中丢失,刘宏玲未能及时与家人联系上,致使被误认为失踪。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教育处官员已对刘宏玲进行了慰问。

  22日发生的里氏6.3级地震给克赖斯特彻奇造成严重人员伤亡和重大财产损失,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3日宣布全国进入紧急状态。目前地震已造成113人死亡,另有200余人失踪。初步估计经济损失超过百亿新西兰元。

  截至记者发稿时,中国国际救援队一行10人已从奥克兰转乘军用飞机抵达克赖斯特彻奇。他们表示将尽最大努力,营救包括自己同胞在内的受困民众。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