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部分失踪中国留学生家属将赴新西兰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5日14:1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网北京2月25日电 新西兰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网站地震后发布消息说,该校多名中国留学生在地震中失去联络。

  目前,广州两名留学生赖嫦和钟艳桃的家属已计划赴新西兰。

  新西兰当地华社组成的“地震援助小组”表示,待中国留学生亲属抵达新西兰后,尽量为其提供住宿、饮食、翻译等帮助。

  据悉,克赖斯特彻奇国王教育学院有32名中国留学生,其中近10人已确认安全。在震后倒塌的CTV大楼,大楼二、三层的语言学校有来自亚洲的近80名留学生,注册的中国留学生有32名。经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及当地侨团的排查,目前仍有20多名中国学生失去联系。经警方核实,至少8名学生基本可以肯定被埋在废墟下,另有13名学生暂时无法确定是否被压。

  失踪留学生中,赖嫦家人已订了25日前往新西兰的飞机票。而钟艳桃的家人也将办理护照,准备随时赴新西兰。

  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正在积极与新方交涉,敦促新西兰有关方面全力救援。

  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领事官员了解的情况,现在救援工作还在进行当中,还没有找到赖嫦女士,如果赖嫦女士在地震当中不幸遇难,找到了她的遗体,新方的遗体身份辨认工作需要一定的时间,所以新方也是建议海外的受害者家属等待适当的时机赶赴新西兰。

  随着搜救工作的继续,新西兰官方正式统计的遇难人数已达113人。遇难者名单将在正式身份辨认并通知遇难者直系亲属之后才会向社会公布。(完)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