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我国驻新西兰大使馆公布25名失踪公民名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6日16:15  人民网

  人民网2月26日电 本网综合,今日,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在基督城举行地震灾情记者会,徐大使表示,温家宝总理和杨洁篪外长分别致电新西兰总理和外长进行慰问,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和红十字会分别向新方提供了10万人民币和5万美元的援助。应新政府请求,中国国际救援队已于2月25日抵基督城开展救援行动。

  徐大使说,中国外交部和教育部将派遣工作组赴基督城协助使馆开展救助等相关工作。中国驻新使馆在地震发生后立即启动应急机制。使馆向基督城派驻了工作组,与新外交部、警察局、基督城市政厅等保持密切沟通,敦促新方继续抓紧对受灾华人华侨和留学生的搜救工作,并为受灾人员家属来新提供便利。徐大使对新西兰特别是基督城华人华侨和留学生为救灾所做的大量辛勤努力表示感谢,并公布了经使馆从新外交部和教育部等多方权威渠道核实的25名失踪中国公民初步名单。

  25名中国公民失踪 部分家属已到现场

  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今日上午证实,目前有26名中国公民在地震中失踪。其中,来自广东省的赖嫦女士已经得到确认,她在地震发生后,不幸地被埋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的废墟下面。

  王欣告诉记者,这些信息是由新西兰警方提供的,但是具体失踪者的身份还需要进一步核实。

  记者还了解到,目前已经有一些中国公民的家属抵达了新西兰。王欣说,使馆对这些家属进行了全力的协助,组织当地的华人华侨前去接机,安排食宿等,尽可能地提供便利。

  失踪中国公民名单

  姓名 基本信息

  王丽敏 33岁 北京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陈杨 29岁 北京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周晓莉 27岁 大连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张迪迪 24岁 洛阳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赖嫦 28岁 广州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叶彩英 28岁 广州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韩西冷 25岁 南通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李得 19岁 杭州 国王教育学院 英语培训

  蔡昱 31岁 上海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忻思斯 29岁 上海 OTAGO大学基督城分校

  王涛 30岁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张辉 35岁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李婉菊 45岁 国王教育学院 护士专业

  霍思文 哈尔滨 CTV记者

  徐秀娟 哈尔滨

  涂汇沄 23岁 武汉 失踪

  徐琳琳 大连 失踪

  钟艳桃 广东 国王教育学院

  慧君 可能在CTV大楼内

  于南 可能在CTV大楼内

  王黎明 失踪

  戴静 失踪

  靳曼 失踪

  葛今 失踪

  张钰 失踪

  Paul Wu 失踪

  (名单由新西兰媒体《先驱报》和坎特伯雷华人地震救援小组提供,部分经驻新西兰使馆确认)

  (综合新华网、法制晚报、中新网)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新西兰6.3级地震

更多关于 新西兰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