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武汉今开行春运史上运行时间最长直通列车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1:10  汉网-武汉晚报

  本报讯 (记者 左洋 通讯员 聂勇)昨日,汉口火车站宣布:今日起,加开一趟临客——汉口—乌鲁木齐L1226次,运行时间58小时15分,成为武汉春运史上运行时间最长的直通列车。

  列车13时50分发车,途经孝感、广水、信阳、驻马店、漯河、平顶山、洛阳、三门峡西、西安、咸阳、宝鸡、天水、兰州、嘉峪关、哈密、吐鲁番等25个站点,穿越河南、陕西、甘肃,第四天凌晨零时05分抵达,列车在路上要走近三天三夜。因是春运临客,全列座位,全程硬座票价171元/人,比图定列车便宜一半,用时多18个小时。

  今年春运的图定列车及临客中,运行时间超过40个小时的,有武昌—哈尔滨1324次、武昌—拉萨T264次,运行时间均比L1226次短。因铁路规定,由于该车属于临客运行图,西北铁路多是单线,如遇正点列车,主动停车避让,所以运行时间比同线图定列车要长。

  汉口站介绍,现正值新疆返程高峰,许多做生意、上学的人赶着回疆,因当地部分地区降雪,民航受影响,许多旅客转向铁路,图定列车非常紧俏,铁路部门及时加开超长临客救急。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春运

更多关于 春运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