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中国国际救援队进入新西兰重灾区搜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7日02:59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悉尼2月26日电(记者李景卫)新西兰警方26日宣布,克赖斯特彻奇市地震遇难者人数升至145人,仍有200多人失踪。中国国际救援队26日上午进入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地震重灾区,参加对坍塌的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的清理工作。在例行新闻发布会上,新西兰警方说,搜救队26日找到多具遇难者遗体,但没有找到幸存者。遇难人数还会增加。

  在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现场,除中国救援队的10名队员在清理废墟,还有来自日本和美国洛杉矶的救援队员。坎特伯雷电视大楼废墟下可能埋有120人,许多都是日本、泰国和中国留学生。根据中国驻新西兰使馆方面目前的统计,24名中国人失踪。失踪人员名单已正式通过大使馆网站公布。中国驻新西兰大使徐建国表示,这一名单仍可能随情况进展发生变化。

  新西兰总理约翰·基26日前往灾区看望国际救援人员,同中国救援队和其他救援队队员亲切握手致意。

  徐建国26日下午在克赖斯特彻奇召开记者会。他说:“只要有百分之一的机会,我们就要尽百分之百的努力去营救我们的同胞”。徐建国说,由于失踪华人多是在校学生,中国教育部与中国外交部将派出联合工作小组,前往新西兰协助中国使馆做好抗震救灾工作。该小组将于28日抵达克赖斯特彻奇。

  克赖斯特彻奇市市长鲍勃·帕克说,克赖斯特彻奇市中心1/4的未倒塌建筑需要推倒重建,市中心可能关闭数月,将临时搭建一个商业中心。

  另据澳大利亚地震专家凯文·麦卡尤说,克赖斯特彻奇可能经历一年左右的余震折磨。他同时警告说,新西兰首都惠灵顿面临更大地震的危险。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