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母亲见到遇难留学生遗体 老师回忆称其有才

  本报讯 昨晚,带着确切的儿子遇难的悲痛消息,李新安在北京登上了飞往新西兰的飞机。李新安临上飞机前告诉记者,他妻子已经在医院见到了儿子的遗体。警方正在留取相关数据,比如DNA等资料,因为手续未完结,所以还没有将李得死亡的信息通知给大使馆。

  昨天,李得妈妈家乡的老师们得知这一消息后,很是痛心。

  李得的妈妈是丽水松阳人,李得曾在松阳县城南中学读过3年初中。这期间,吴素贞老师一直是他的班主任,教他数学。而周素香老师则教他英语。

  在两位老师看来,李得是一个非常聪明的孩子。更让英语老师周素香感叹的是,李得英语口语非常厉害,还在学校的比赛中得过第一名。有一个学期他没来上课,考试前,周素香点拨了他半个小时,这孩子居然考了前几名。

  吴素贞说,李得唱歌也很好听,还会弹吉他、钢琴,有一年元旦演出,他一边弹吉他一边唱歌,在全校引起轰动,大家都觉得他在音乐上“天赋异禀”。

  在音乐方面有特殊才能的人,在性格方面往往比较特殊。李得也是这样,这个孩子比较偏激,平常跟同学关系处得不是很好。初三没读完就去了杭州。

  “李得就是性格偏激点,其实人相当不错。”吴素贞老师一直记得毕业晚会那天的李得。那个时候,李得已经在杭州,为了参加晚会,特地从杭州赶了回来。在晚会上,他讲着讲着,就哭了。老师觉得这是个重感情的孩子:“毕业之后,只要班里有什么聚会,他每次都赶回来,一次也不落下。”

  高中开学前一天,班里同学又搞了一次活动。因为不想离开在松阳的同学,李得就是不肯回杭州,急得李妈妈打了好几个电话过来。同学们也劝了很久,李得就是不听。后来吴素贞只讲了一句话,就说服了李得。那句话是:“李得,如果你不回去读书,那以后我们办同学会,再也不告诉你了。”李得听了之后,就乖乖回了杭州。

  李得去新西兰留学后,还经常和两位老师联系。每年的教师节,李得都会给吴素贞打电话,要是打不通,会叫英语老师周素香转达他的祝福。

  吴素贞和周素香会经常聊起这个孩子,觉得他在英语和音乐上这么有才能,长大了一定会有大出息。可让两位老师怎么也没想到的是,还没到20岁的李得,会在新西兰地震中遇难。本报记者 柏建斌

  处州晚报记者 金海亮 蓝义荣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