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新西兰地震我国失踪人员名单新增两名留学生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4:51  金羊网-羊城晚报

  今天消息

  羊城晚报讯记者黄亮报道:28日早上,羊城晚报记者致电我驻新西兰大使馆发言人王欣得知,CTV大楼“已经挖出一些遗体,不过损毁严重,需要时间鉴定其身份”。另外,失踪人员名单新增两名留学生,均在基督城国王教育学院学习,震后一直无法取得联系。

  王欣介绍,徐建国大使最近再次督促新方全力营救我被困留学生及华人华侨,中国国际救援队正全力在CTV大楼清理废墟积极搜救。目前,已经从大楼废墟中“挖出一些遗体,不过损毁严重”,需要一定时间鉴别其身份。王欣称,一旦有最新消息即刻告知羊城晚报记者。

  失踪人员名单有进一步更正,名单中的熊璟雯(原拼写为“熊锦文”,武汉人)主动与使馆基督城抗灾指挥中心联系,确认其人身安全(人在奥克兰上班),使馆已核实其身份。来自香港的郑朝阳昨日增列失踪名单中,现已与其家人取得联系,确认人身安全。而今天上午北京人李霞和辽宁人周晓莉被新列入失踪名单,两人均在国王教育学院读书,震后一直无法取得联系。鉴此,在基督城地震中失踪的中国公民初步名单为24人。使馆提醒其他失踪人员本人及其家属尽快与使馆基督城抗灾指挥中心联系。

  王欣此前表示,为帮助新西兰开展震后救灾工作,中国政府决定向新西兰政府提供50万美元紧急人道主义现汇援助。此前,有当地华人表示回国需前往奥克兰办理签证,较为麻烦。昨日,大使馆决定在基督城抗震救灾指挥中心设立临时办证点,为紧急回国的侨胞办理相关证件提供便利服务。

  我国仍有23人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 主要为留学生

  新华社电 (记者刘晨 黄兴伟)中国驻新西兰大使馆27日向新华社记者证实,目前在新西兰地震中失踪的中国公民人数仍为23人。

  使馆官员表示,在26日公布初步名单后,名单上的李彦晖和熊璟雯主动与克赖斯特彻奇抗灾指挥中心联系,确认人身安全。更多详细>>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