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广铁春运期间发送旅客2950万人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4:52  金羊网-羊城晚报

  羊城晚报讯 记者曾颂,通讯员曾勇、谢小玲报道:27日是2011年春运的最后一天,广铁集团宣布春运完美收官。

  据统计,广铁春运共安全发送旅客2950万人,同比增加520万人,增长21%,创造了“日最高运能、高铁和临客开行列数、旅客发送总数、最高峰日发送旅客数和武广高铁单日发送旅客数”等六项新纪录。

  高铁成为广铁运能新的增长极,武广高铁、广珠城际、海南东环和广深城际共发送旅客1033万,占广铁总运量的3成以上。武广高铁最高日开行动车组176列,日运输能力逾11万人次,累计发送旅客428万人次,占武广区段旅客运输总量的54%。高铁的开行,使长期困扰广铁春运的“瓶颈”———广东与“两湖”之间的通道得到了实质性的拓宽。

  据悉,今年将有京沪、京广(深)、京哈三条连接南北的高铁大动脉将开通运营,多条城际高铁也将开通,至年底,中国高铁运营总里程将占据世界高铁网络的“半壁江山”。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