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哈尔滨正式出台房产限购令细则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6:33  CCTV《第一时间》

  首先来关注楼市。昨天又有一个城市出台了房产限购令细则,那就是哈尔滨,新规将从今天(28日)起实行,拥有两套住房的哈尔滨市家庭将不能再买房。哈尔滨推出的“限购令”细则,对已拥有1套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能够提供本市一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对已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一年以上本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要暂停在哈尔滨市市区内向其售房。  

  北京:不受新政限制商住两用房热销

  要说各地的限购细则,北京应该说是最严厉的。至今,北京的细则出台已经11天了,不少在京的外地人还是希望能在北京买套房子。于是,有的房屋中介就对他们说,只要你交全款,想买100套我都能帮你买,那么这究竟是什么样的房子呢?一起来看记者的调查。

  在北京西城区的一家中介公司,记者表示自己是在京外地人,社保和纳税证明都不满5年,但又急于结婚想买房,这家中介的工作人员立即表示买房没问题,他们手里就有不受新政限制且马上就能交易的房源,然后带记者来到了位于马连道附近的一处商住两用公寓。这里基本都是商铺和办公室,有一部分是酒店式的开间公寓,面积大多在30平米左右。记者:这个肯定马上能买不受限制吗?中介:不受限制,肯定能买,前两天刚成交一个,这是肯定没问题的,买100套都没问题,只有这个是不受限制的。它是属于商住房,咱们出这个新政策只针对这种商品房,它这个等于是商住,立项不一样。

  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这里的价格在2万元左右,但周边的商品房价格都已经达到了3万元以上,相对很便宜,但房屋产权只有50年,而且由于是商住立项,物业费和水电费都比商品房要高出一倍,尽管如此,最近前来咨询和买房的人还是很多,京版限购令出台后这里的房价已经每平米涨了近1000元。而在北京东城区,一些地理位置更好的酒店式公寓涨幅更大,很多人都看好了商住两用房的投资前景。某中介工作人员:现在有好多人像没有完税证明的只能买这种房子,不买你就租房,所以说这种房子肯定是要涨价的,100%涨价,你像年前投资这个房子的人,他不用多了他再把房子在手里放半个月一个月,你试试他能赚多少钱,就短短的这一个月过年,因为现在这个政策弄的像这种房子不买不行了,没得挑了你知道吗,只能买这个。

  早间小贴士(商住项目成本高)

  刚刚新闻里也说了,商住项目产权年限一般在40年到50年,比普通住宅要短很多,其次物业费、水电等生活费用也都高于普通住宅,此外,由于商业用途,这种商住两用的楼房一般密度比较高,居住质量可能会打折扣,所以业内人士就提醒普通消费者在购买商住项目的时候需要考虑清楚。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