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北京白银饰品受宠 旧银饰回收有道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6:33   CCTV《第一时间》

  这段时间国际金价连番冲高,向来与黄金同涨同跌的白银,也出现了多年不遇的大牛市。白银原料价格上涨,白银饰 品也跟着水涨船高,开始纷纷调价。一些金店也乘机推出了银饰回购的新业务。一起去北京看看。首都经济报道记者苗苗:随 着白银的价格突破了每克7块钱,京城的银饰品也是水涨船高,像我手上拿的这两个像链,虽然款式是一样的但价格却相差了 近40元。

  这是1月份进的货,价格是198元,而两天前到货的同一款产品,标价就变成了238元。据了解,涨价的可不仅 仅是这一款产品,据店员介绍,这两天进的各种银饰品全都涨价了。北京老银匠销售员:咱们家以前最便宜的镯子是300多 的,现在最便宜也得400多。老凤祥银楼销售人员:这些都是新到的货,老货都卖完了。价格比之前上涨了20%。

  而这些按重量来卖的银饰品售价涨幅更高,从每克15元涨到了20元。瞧这个20克重的银锁,现在买的话就得比 3个月前要多花上100元钱,而这个银元宝更是贵了200元。北京城乡贸易中心珠宝部经理王晓岩:传统的银饰像银锁、 银镯子、银筷子、银碗,它的用料比较多,受银价上涨的影响比较大,涨幅比较高20-30%

  而和银饰品价格同样高涨的,还有消费者的购买热情。虽说银饰品的投资价值没有投资型银条高,但依然吸引了不少 消费者一出手就买上好几件。顾客:据说也有上升的空间,一是送人,一是自己留一些 。北京城乡贸易中心珠宝部经理王晓 岩:从这半年来看,银饰品的销售比同期翻了一番

  银价持续上涨,带动了银饰品的旺销,因此也吸引了一些金店针对银饰品开展了新业务。首都经济报道记者苗苗:在 这家金店,我们看到,除了可以对黄金饰品进行回收外,现在还对银饰品进行回收,像925银、足银的回收价分别是3.3 元、3元 。北京太阳金店经理段红霞:收回来的旧银,我们返回工厂提纯再制作新品,这样成本比买原料银要低

  据介绍,这项业务才刚刚开展,每天回收的银饰能达到上百克,有的顾客选择直接兑换现金,也有的顾客则是以旧换 新补足差价,兴致勃勃的购买新的银饰品。 。

  早间小贴士(白银投资注意)

  据了解,能够被回收的银饰品一般有具体的规定,比如说刚刚北京的这家金店就规定含银量必须在92.5%以上才 行。需要提醒大家的是,市场上白银回购的渠道比起黄金还是少很多,此外,白银不易存储,久了容易变色,损耗比黄金大, 所以投资白银需要更加谨慎。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