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两会代表微博晒提案 调房价改税制成热门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2月28日17:39  北京晚报

  全国两会将在本周拉开帷幕,微博正成为全国两会代表、委员与民众交流的新兴渠道。截至2月26日,共有全国两会代表、委员292人开通了新浪微博,48位代表、委员已经在微博上征集提案,或晒出提案听取网友建议,乞讨儿童、房价税收、职业教育等成为热门话题。

  新热点:解救乞讨儿童

  2月6日,政协委员韩红在新浪微博中写道:“祈求苍天保佑我这次两会关于‘严厉打击和惩罚拐卖儿童案’的提案顺利通过,给大家一个交代!一起祈祷吧,相信众人力量一定气场很大……拜谢各位。”这条微博目前已经被热心网友转发了近7000次,同时收到了近3000条评论。全国政协委员陈建国也对乞讨儿童表达了强烈关注,他表示:“两会即将召开,太多让我无法忽视的社会问题需要去提:让人揪心的乞讨儿童,居高不下的税制,媒体开放度,农村的文化公益建设等等,特在此,开会微博与网友们共同探讨,并抛砖引玉希望网友们提出更多议题。”

  老话题:调房价改税制

  2月11日,全国人大代表李东生在新浪微博中表示,两会即将召开,自己作为人大代表将在人大会议提出改善民生的议案或建议;包括调控房价,改善教育和医疗服务,提高社保水平以及改革个税。目前,这条微博已经被转发了超过1万次,并收到了2000多条评论。

  记者发现,对于房价、税收这类老话题,网友们都很关心。网友“Happy-咸蛋”表示:“老百姓的意见:房价不能再升了,必须降;医疗内幕太多了,药价太高了。”网友“金乾生”则认为:“建设廉租房的资金从哪里来?房地产税费收益、地方政府的土地收益相当大,中央财政再给予引导性补助,是没有问题的。关键是把钱用在哪里,是民生工程还是政绩工程。”

  特关注:流动少年职教

  今年多位代表委员在微博上特别关注职业教育。杨澜说,比较关注流动青少年的职业教育问题。很多孩子随打工的父母留在城市里,九年义务教育完成后还未到打工年龄,又没有上高中,在社会上闲着,应让他们有更多机会上职业学校,有一技之长。

  人大代表荣兰祥也表示,越来越多的政府重视当地就业技能培训,这是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减轻就业压力的好办法,但是对于西部个别地区来说,光进行技能培训还不够,还要在培训合格后将劳动力输送到真正创造产值的岗位上去,这恐怕需要当地政府花大力气去研究的一项长期工作。

  本报记者 邵泽慧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微博 提案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