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甘肃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将获助养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1日16:59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1日电(记者卫敏丽)为更好地保障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的生活,民政部1日与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在京签署“中国人寿玉树地震孤儿助养项目”和“中国人寿舟曲泥石流孤儿助养项目”合作协议。

  根据协议,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从灾害发生之日起,为403名玉树地震致孤儿童和56名舟曲泥石流致孤儿童每人每月资助600元爱心助养金,直至每一名孤儿年满18周岁或被收养之日止。助养金将按照年度向民政部划拨并委托民政系统发放。

  截至目前,中国人寿慈善基金会已向包括汶川地震、玉树地震、舟曲泥石流在内的1083名灾害致孤儿童提供了爱心助养金。

  民政部副部长窦玉沛指出,玉树地震和舟曲特大泥石流发生后,民政部按照“一切为了孩子”的原则,会同青海、甘肃有关方面,及时制定孤儿的安置规划,采取临时安置和长期安置相结合的方式,妥善安置了灾区孤儿,较好地保障了孩子们的生活、医疗、教育等各项权益。

  据介绍,本次助养玉树地震孤儿和舟曲泥石流孤儿,不仅为每名孤儿提供基本生活保障,同时,还将为他们的心理健康、职业教育、就业等提供全方位的支持和帮助,使他们能够安心完成学业,健康快乐地成长。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玉树地震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