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32个人大代表团今日抵京 河南率先抵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07:19  中国广播网
这是买世蕊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买世蕊代表接受记者采访。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代表们乘车前往驻地。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这是代表们乘车前往驻地。新华社记者 谢环驰 摄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记者任磊萍 湖北台记者汪菁)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全国两会开幕在即,代表、委员陆续抵京,今晨6点01分,河南代表团乘坐K180次列车抵达北京站,成为首个抵京的京外人大代表团。

  主持人:给我们介绍一下代表们昨天晚上在列车上是怎样度过的,还有就是今年的两会大家都带来了怎样的议案?

  记者:是这样的,现在代表团们刚刚抵达他们的驻地,刚才代表们一起也是挺兴奋的,因为在列车上,很多代表聚在一起讨论他们关注的话题,他们的议案,我到加四车厢的时候,这个车厢大部分都是一些女代表,这一个车厢就吸引了我,像李海燕代表她今年关注的就是农民工问题,我想这可能和她的职业有关,因为她是周口科技职业学院的院长,她说这些新生代的农民工需要有尊严的生活,所以对他们进行技能培训的时候,还应该更多的注重他们的精神生活。另外一位代表像郭建华代表,他是一位电影放映公司的经理,他说他们在送电影下乡的时候,他们也注重利用放映的空隙多和群众交流,了解他们的需求,现在他说农村有句话叫“不愁吃、不愁穿,缺的是精神文化生活,缺的是科技种田的知识”所以在农村需要科技,需要懂知识技术的新型农民来发展农村,所以这回他带来的建议就是加大农村的科技力度,让同农民的责任田增产增收。其实在昨天晚上的列车上,很多代表的话题都是吸引了我,像来自东曲县大岗里乡苏油庄村的村民马文芳代表,她的建议也是跟她的职业有关系,马文芳代表经过一个月的时间调研了3个省18个县100个村的100个诊所,他对100位乡村医生了解他们的乡村医生的生存状况,她说现在农村实行农村新型合作医疗改革,农民现在是敢看病了,报销比例也盖逐年的增加,而农民看得起病,但是现在乡村医生的待遇确是很困难,而且后继无人,她说她今年带来的议案是关于农村乡医的待遇问题,因为乡村医生是农村基层卫生组织的基石,关注他们的待遇就是关注我们农村医疗卫生的事业。所以很多代表的话题你从他们代表的言谈和关注的话题中你可以深切的体会到他们一年来的履职情况,他们从基层、从各个行业带来反映老百姓心声和需求。

  主持人:也听得出来,咱们河南代表团的各位代表们真的是深入到田间地头,所反映的也都是一些和中原大地有关的实实在在的事情。就在几分钟之前,湖北代表团也抵达了北京站。

  主持人:你一路上了解,今年咱们湖北代表主要关注的问题有哪些?

  记者:昨天一路行程之下我们在车厢和今天早上下车的时候也和这些代表聊了一下,其中好几位代表都提出了在去年吴邦国委员长下团之后的对话,当中提到湖北的发展应该去解决的一些问题在一年时间当中得到了很好的落实,尤其是包括农村环境的改善,在今年全国两会上面来自湖北的代表还将继续关注环境的整治问题,另外特别是大别山革命老区经济发展以及区域经济的建设。另外法律界的人士特别关注在互联网经济的发展之下,如何完善这种法律的保障。另外还有关注到在湖北“十二五”开局之年如何引进更多的央企到湖北来投资,包括如何合作等等四个方面,涉及到湖北经济社会发展的全面建设,同时也有许多代表来自基层代表提出怎样在合作医疗上加大报销的比例,继续整治农村的环境问题,包括白色塑料袋、白色垃圾的处理,非常小到细节的方面,都提出了自己相关的意见,同时也带来了很多的议案。

  主持人:预计今天,32个京外代表团将全都抵达北京,中国之声全天将持续关注。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人大 代表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