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濮存昕骑自行车赴两会 心忧高层建筑火灾频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4:53  中国新闻网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再度骑单车前往全国两会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3月2日,全国政协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再度骑单车前往全国两会驻地北京国际饭店报到。中新社发 王中举 摄

  中新社北京3月2日 (记者 尹力 肖欣)2日上午9时,北京国际饭店的一楼大厅里,各路记者和工作人员已经备好“装备”,等待全国委员前来驻地报到。此时,一位戴着鸭舌帽,身着卡其色夹克的中年男子推着单车来到饭店前,随后走到文艺组报到台,“濮存昕!”眼尖的记者一眼就认出了这位“低调”的明星委员——北京人民艺术剧院副院长濮存昕。

  面对采访,濮存昕十分配合。作为中国第一位出任“艾滋病宣传员”的公众人物,濮存昕担任该职已逾10年。聊起自己一直以来热衷的公益事业,濮存昕表示“做公益是随手的事”。他还提到自己报到后也不会闲着,而是要参加一个消防培训并担任消防义务宣传员。

  濮存昕谈到,刚刚发生的丽江大火,北京过年时的烟花爆竹燃放致人伤亡,还有去年的高层建筑火灾频发,这些都让他觉得消防这件事太重要了。他还提到,比火灾更触目惊心的是民众缺乏高层建筑防火知识。

  身为全国政协委员,濮存昕去年“两会”期间骑自行车参会的行为便引发媒体关注,今年他再度骑单车赴会。“我的单位离这特别近,骑车还不会堵车”。濮存昕表示,自己在“两会”期间将是白天上会,晚上参加剧院话剧《原野》的演出,“4号开始,每天都要演话剧”。

  在被问到是否会考虑在韩红的打拐提案上签字时,濮存昕笑着说:“一定会的,我还要找韩红聊聊。”濮存昕表示自己的提案还在准备之中,“今年关注的问题太多了”。(完)

(编辑:SN012)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