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召开首场新闻发布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15  中国广播网
2011年3月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 2011年3月2日15时在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首场新闻发布会

  中广网北京3月2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央广新闻》报道,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今天(2日)15时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由大会新闻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的提问。我们马上连线正在会议现场采访的中央台记者任杰。

  主播:首先给我们介绍下发布会现场的情况。

  记者:几分钟以前,全国政协发言人赵启正缓步走上讲台。他今天系了一条 颜色的领带,一上台就和大家热情的挥手示意。摄影记者赶紧早已架好长枪短炮拍照,文字记者们也纷纷拿出手机或卡片机留下纪念。今天的发布会,他将首先向大家介绍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议程以及委员提交的提案等情况,然后接受媒体的提问。

  每年两会,全国政协大会新闻发言人都是“打头阵”,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回答记者提问,因此,每年的这场发布会,也都会吸引众多的国内外媒体,我是下午1点12分到的人民大会堂,应该说,我和我的同事汪群均来的是比较早的,我们来时,场外还基本上没有记者守候。但是不大一会儿的功夫,就陆陆续续的聚齐来很多记者。到2点的时候,记者可以进场的时候,已经有三四十位记者的样子了。

  可以说,赵启正先生是个非常有魅力的发言人,曾在国务院新闻办主任位置上坐镇8年,可以说是“中国第一新闻官”,他的“政府立场、媒体语言”的“赵氏风格”让很受媒体记者的喜欢,我们也期待他今天给我们带来新的惊喜。

  主播:那据你了解,今年,政协委员的提案焦点内容有哪些?

  记者:民生问题仍是今年政协委员提案的焦点,尤以房价、医疗、教育等问题最受政协委员关注,此外,还有交通拥堵、“大城市病”等新问题。这一点,其实,我也有深有体会。我昨天(1日)在北京西郊机场接机时,宁夏、甘肃、青海、广西等多个代表团的政协委员都不约而同提到了民生问题,教育,医疗,这两个词可以说是昨天我采访时听到的关键词。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