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内地房企割肉 外资抄底股权入市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28   CCTV《第一时间》

  下面在去上海,关注楼市新政后当地出现的一个新动向。根据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提供的最新市场情况,在最近的一 周内,上海产权市场上房地产企业的成交金额超过一亿元,新挂牌房地产项目的金额也居于首位。这些国内房企是被谁收购了 呢?来看记者发回的报道。记者彭予:我现在是在上海市浦东新区黄金地段——陆家嘴竹园核心位置,大家可以看到这里高档 写字楼林立。我身后就是上海国际集团广场,5年前上海国际集团从原来的德隆系买下了这座大厦,如今这座5A级现代化办 公大楼,再易其主。

  记者昨天下午一点赶到上海市浦东新区源深路1155号,发现原来这里的上海国际集团广场的牌子已经不见了,进 入大厦内部空空荡荡,已经没有任何人员办公,记者从保安那打听到这里的办公人员都已经搬走,上投实业公司正在一楼的会 议室召开会议。大厦外卖:(原来办公的人很多的吧)原来应该有但现在我就不是太清楚了(我今天看到都空了)有可能是听 说这里不是要被卖了吗可能都搬走了

  据了解上海国际集团广场是2003年底落成的,当时叫德隆大厦,分地上6层、地下2层,总建筑面积约为2.3 万平方米。2006年上海国际集团属下的上投实业有限公司以5.95亿元人民币的竞拍价格成为德隆大厦的新主人。当时 竞拍的价格创下了上海市单项房产拍卖成交额的最高纪录,而就在上周上海国际集团广场有限公司100%股权,以3.1亿 多元的价格降价转让给了新加坡一家公司。上周同样被外资收购的还有“长沙广悦置业有限公司39%股权,最终以2.9亿 元转让给香港的一家置业有限公司。记者从上海联合产权交易所26日发布的一周交易综述中看到,在上周5个交易日,上海 产权市场成交金额超亿元人民币的行业达到5个,而房地产业居第二,成交3宗,金额达6.01亿元;本周上海产权市场新 推挂牌项目金额最多的行业仍是房地产业,新推挂牌项目3宗,挂牌金额合计达6.6亿元。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