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上海月嫂月薪最高破六千元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2日15:28   CCTV《第一时间》

  再到上海去看一个年后的热门职业,月嫂。今年年后,上海月嫂的月薪水平普遍比去年同期上涨了10%,高、中、 低三个层次的薪酬已经分别达到6千元、5千元和4千元。

  在上海干了七八个年头的老月嫂张阿姨5年前的月薪是3000元,而现在的月薪涨了一倍。不过,她表示,毕竟也 50多岁了,干月嫂也确实有点力不从心,但老月嫂逐渐淡出了市场的同时,却没有新人补充。月嫂张振华:年龄是很大了, 我们出来的年轻人都不做了,(现在做主要)看这里薪酬待遇是很好的。上海某家政公司负责人张子良以前是30到40岁之 间做月嫂的比较多,现在年龄稍微长了一些,大致在45岁左右。

  据了解,目前约有六成左右的家庭生孩子用月嫂,五年中月嫂的使用量增加了一倍,最高薪酬涨至6000元以上, 平均薪酬上涨了70%-80%。不能睡好觉、付出比较大,薪酬达不到心理价位,是很多年轻人不愿意从事月嫂这一行的主 要原因。

(编辑:SN028)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CCTV《第一时间》

相关链接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