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江苏省委书记做客中央台谈吸引新兴产业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4:09  中国广播网
3月3日13时,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直播间,畅谈创新驱动下,江苏如何面向未来作出战略选择。图为罗志军书记在中央台演播室。(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3月3日13时,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直播间,畅谈创新驱动下,江苏如何面向未来作出战略选择。图为罗志军书记在中央台演播室。(中广网记者 涂傲/摄)

  中广网北京3月3日消息 3月3日13时,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做客中央台直播间,畅谈创新驱动下,江苏如何面向未来作出战略选择。

  主持人:现在其实各地发展的这个新兴产业的积极性都很好,但是我也听到有一些创业者跟我们反映,现在其实遇到的困难也不小,因为一个产业刚刚开始发展并不是所有人都会看好它的前景,而且即使你看好它的前景也肯定不是能够马上就收回投资,所以在融资、在用地方面都有不小的阻碍,比如说江苏土地寸土寸金,我是一个新兴产业你根本不知道我未来如何,我说我要到那儿去建厂,你凭什么把这块地给我?那么现在江苏在扶持新兴产业上有什么政策,比如说打个比方,我有一个特别好的技术,就像施正荣那样的技术,我要到江苏去,罗书记用什么样的政策能够说服我到江苏去发展?

  曹景行:或者叫做担心,我担心政策不稳定,今年的政策明天又怎么变化了。

  罗志军:刚才这个问题确实非常重要,因为大家都有很多的高招,这个政策也不是我们江苏最好,可以这么说有些地方比我们政策还要优惠,但是确实我们要创造一个让大家觉得更稳定,首先在这里投资是稳定长期的,是可以预期的,而且是符合国际惯例的,否则的话大家可以看到,江苏是连续8年了引进外资居全国第一位,但是它就是要在这个政府政策和环境上有更多的竞争力,我认为这是第一步。第二要抓早,我感觉到等大家都明白要去做这个事的时候可能这个事就不能再做了,就在还不大明白的时候,或者在前端的时候大家去做是非常有发展潜力的。

  主持人:打时间差抢时机。

  罗志军:你早你才能低成本能够有更大的回报和收益,晚了就像股市一样到高端的时候你不行了。

  主持人:你就是最后那个。

  罗志军:所以我们很多包括地方领导,包括搞管经济的包括我们企业家,我觉得特别是我们的企业家,广大民营企业家很多是从民营企业做一般装配开始,现在已经变的搞笔记本、搞液晶显示、搞生物医药,他很早就意料到他这个东西,他跟国外的企业家或者跟国外留学回来的人员结合他出钱他出技术大家组成合资公司,照新的去发展,苏南很多实现了这样一个转型升级,而且做的非常漂亮,这也是和这些企业家的远见分不开。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罗志军 人才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