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日本将削减对中国ODA援助 赵启正表示并不意外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3日14:34  《小康》杂志

  日本将削减对中国ODA援助 赵启正表示并不意外

  中国小康网—新浪网联合报道(求是《小康》杂志社记者张志 实习生包雨萌)3月2日15时,全国政协在北京人民大会堂三楼大厅举行全国政协十一届四次会议新闻发布会,大会发言人赵启正介绍会议情况,并回答记者提问。

  在发布会上,日本亚洲通讯社的记者称,中国的GDP已经超过了日本,于是日本外交大臣提出将削减对中国ODA(Official Development Assistance即官方开发援)的援助,就此征询赵启正的看法。

  赵启正说:“日本说要适当减少ODA,不是今年才说的,说了许多年了,虽然我没看到你们首相的新发言,但对我来说并没有感到意外。ODA的产生有其历史原因,包括二战结束以后,到今天中日关系的发展是相连带的,ODA也曾经对中国的某些建设方面起过作用。当然,ODA日本的项目是由日本来决定的,可是刚才您提问题的时候过于简单,我不知道他在说这件事情的时候还说了什么,如果我知道他说了什么,我会发表评论,今天看来我是不能发表评论的。”

(编辑:SN024)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