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荣融:央企布局新兴产业要以利润为指引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2:34  第一财经日报

  聂伟柱 李晓晔 许可新 孟李洋

  国资委正在引导央企布局新兴产业,但是否会形成媒体质疑的“新的垄断”?

  全国政协经济委员会副主任、国资委前主任李荣融昨日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在“干什么由企业定”的前提下,央企布局新兴产业要以利润为指引;央企不会存在垄断,不会令市场资源过度集中。

  “干不干、干什么由企业自主决定,政府只负责出钱及控制风险,其他的事情不干预。”李荣融称。

  李荣融还表示,央企也不能都搞产融结合,要头脑清晰,根据情况,根据自己的发展规划、时机和企业内外环境、产业自身的特点、产业发展的历史阶段等因素,来综合考虑是否产融结合,以及结合到什么程度。

  李荣融最后强调,上述观点不代表国资委,仅代表“一个老专家”在为央企未来发展提供建议和思路。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央企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