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济南大学副校长称公共资源配置腐败问题严重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6:00  南方都市报
张承芬。南都特派记者 成希 摄 张承芬。南都特派记者 成希 摄

  南都讯 特派记者成希 发自北京 “公共资源配置中的腐败问题很严重,已经到了刻不容缓、非解决不可的地步!”昨日,全国政协常委、民进山东省原主委、济南大学副校长张承芬称,她昨日正式向人大提交议案,要求推进公共资源市场化配置建设,让权力在阳光下运行,力争从源头上斩断腐败产生的条件。

  “腐败情况触目惊心,腐败官员让人痛心。”提起公共资源配置中存在的腐败问题,张承芬委员就不断摇头叹气,“目前国家绝大部分财政和公共资源实际上被全国不到10%的人操控和掌握,仅为30%的人享有和利用。”

  张承芬委员认为这极不正常。“只要有利益,没有不去捞的!”张承芬委员举例,“我了解到一个地方的爱卫会利用采购鼠药之机就受贿30多万元,就连专门与死人打交道的殡仪行业也成了腐败热门”。

(编辑:SN021)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共资源配置 腐败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