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张承芬发现工作报告首次吸纳30余条修改意见(图)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07:19  大众网-齐鲁晚报

  

张承芬发现工作报告首次吸纳30余条修改意见(图)

  张承芬在给记者介绍报告草案中的修改之处。

  文/片 本报特派记者 杨凡

  全国政协常委、济南大学原副校长张承芬是两届全国政协委员。3日下午5点多,参加完政协开幕大会返回住地的张承芬发现,今年的政协大会在会风上有很多新变化。

  哪里修改了不再隐身

  “今天贾主席代表全国政协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是我们在常委会上讨论过的,我数了数,一共吸纳了30余条修改意见。”张承芬拿出一本常委会会议上发下来的报告草案。

  在这本报告草案上,每一页几乎都有修改的痕迹,而且是工整的手写体,哪里添了一段话,哪里去掉什么内容,清清楚楚、一目了然。

  “修改意见不再隐身,而是明明白白标示出来,以前从来没有过。”张承芬说,“不是讨论完就完了,很让人振奋和惊喜。”

  常委桌上不放报告了

  “其实我今天犯了一个错误。”说到3日的参会体会,张承芬不好意思地“自我检讨”起来。

  以往政协开会时,常委所坐的主席台座位上都会放着当天会议所需的报告材料。可是张承芬落座后发现,今年桌上没有放报告。“后来想想,也确实没必要,我们早就开过常委会了,手里都有了报告草案的修改版了,可我就是没想到要带着。”张承芬说,散会后她发现,有人也犯了和她同样的错误。

  她边“检讨”边说,就像贾主席报告中用七个“围绕”来总结去年全国政协的工作,件件都用实实在在的事来体现,政协大会会风的精简、实在,也在情理之中了。

  另外,她还举了个小例子,会议期间大家都是一杯水喝到底,而不是服务员反复添水了。

  散场少了警车开道

  以往全国两会期间,代表委员一开会,首都部分路段就要限行,代表委员乘车进入会场和离开会场时,还会有警车开道。张承芬发现,今年,这一惯例也在发生着变化。

  “入场时是有警车开道,而散场时警车开道没有了,委员专乘车也在等信号灯。”张承芬认为,这一点则体现了尽量减少对市民生活的打扰,是对公共资源的尊重。

  这些修改意见既涉及一些标点符号、针对政协工作术语简称的详细表述,也涉及社会不同群体的利益表达和政协工作机制的新要求等方面。例如,“三亲”(史料征集工作)这样一个术语被细化为“亲见、亲历、亲为”;在政协2011年工作要点中,关于关注和促进民生改善一部分,新增加了“合理配置公共教育资源”的内容,作为政协委员在这一年度参政议政的重点。(杨凡)

  报告里有哪些修改?

(编辑:SN028)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