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人大代表建议应多建“创业幸福村”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1:46  南方日报

  全国人大代表、志高空调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李兴浩建议,政府应针对大学生创业群体及低收入群体实行基本住房政策扶持,多建“创业幸福村”“幸福安居村”。

  李兴浩介绍,他所提出的“创业幸福村”,是针对毕业出来刚创业的大学生群体,每套面积在30平方米左右就行,廉价出租给把户口转来创业幸福村的创业者,政府只收取建房成本的贷款利息。

  而“幸福安居村”的每套面积也在30平方米左右,低价出售给低收入老百姓,政府不收土地费,只收建筑费和管理费。

  那么“创业幸福村”、“幸福安居村”与现有的廉租房、经济适用房又有何差别?李兴浩说,廉租房、经济适用房的单户面积仍然过大,即使是7000元均价的经济适用房,动辄六七十万的房价,对于月工资只有1000多元的低收入人群来说,仍然遥不可及。对于单身人士或者两口之家来说,30平方米的“袖珍”小户型已经足够满足需求。

  李兴浩认为,“幸福安居村”可以规避市场价格调控的影响,最大限度地降低低收入群体的住房成本,较大幅度地提升其生活幸福指数,有利于幸福广东建设。

  南方日报特派记者 吴哲 曹斯

(编辑:SN028)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