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不支持Flash

李肇星:中国高度重视稳定消费价格总体水平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3:13  国际在线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国政府网报道,全国人大年度例会大会发言人李肇星4日表示,中国高度重视稳定消费价格总体水平,将2011年消费价格指数(CPI)的预期调控目标设为4%左右,这反映了价格变动趋势,又表明政府控制价格过快上涨的决心。

  李肇星说,去年7月之后,中国的CPI确实有所攀升。从总体上看,去年全年CPI的涨幅大约为3.3%,大体符合3%左右的预期调控目标。价格上涨是多种因素交织的结果,有成本逐步上升的内在原因,也有国际市场大宗商品涨价的外部影响;有自然灾害多发造成的原因,也有投机炒作带来的泡沫成分;既有流动性充裕的深层次原因,也有个别媒体炒作的推波助澜。

  李肇星指出,去年的价格上涨对今年物价水平有较大的影响。国家主管部门将以经济和法律手段为主,辅之以必要的行政手段,切实做好稳定消费价格总水平、保障群众基本生活的工作,为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营造有利的价格环境。

(编辑:SN010)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