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郭广昌代表建议制订居民收入增长计划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4日17:32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3月4日电(记者杨金志、张辛欣)“民富与国强一定是相辅相成、互相促进的。”全国人大代表、复星集团董事长郭广昌4日说,建议政府适时制订“居民收入增长计划”,由政府提供政策引导,企业积极参与配合,以推动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

  郭广昌代表说,增加居民收入是中国经济转型发展的内在要求。自国际金融危机发生以来,中国经济一直面临外需下降及产能过剩的风险,今后的经济增长必须以内需拉动为主,而拉动内需的前提是增加居民收入。“我们可以借鉴国际上的成功经验,制订居民收入增长与经济发展同步增长计划,引导社会各方力量形成合力,为经济社会的持续发展提供动力。”他说。

  郭广昌代表认为,推动居民收入增长,政府负有首要责任。首先,公共财政要为保障和改善民生提供有力支撑,继续加大在教育、医疗、养老保障等领域的投入。其次,政府还要利用好税收调节杠杆,支持中等收入群体发展壮大,推动形成“橄榄形”社会。

  郭广昌代表谈到,政府要促进就业,并鼓励企业注重员工收入增长,营造和谐的劳资关系。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相关专题 2011年全国两会

更多关于 代表 建议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