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正文内容

吕祖善称公租房是浙江未来五年保障房建设重点

http://www.sina.com.cn  2011年03月05日19:45  新华网
2011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 王洋摄   2011年3月5日,第十一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第四次会议在人民大会堂开幕。图为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省长吕祖善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 王洋摄

  新华网北京3月5日电(记者俞玮)全国人大代表、浙江省省长吕祖善5日在十一届全国人大四次会议开幕前接受新华网记者采访时表示,未来五年,浙江省的保障房建设重点将从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转向公租房。

  吕祖善说,今年浙江省政府将继续做好保障房建设,新增廉租住房受益家庭1万户以上,新开工建设各类保障性住房8万套,其中公共租赁住房5万套。同时,还将完成农村住房改造建设30万户,其中农村困难家庭危房改造4.2万户。

  “‘十一五’期间,我们重点解决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问题。”吕祖善说,从现在浙江省的实际情况来看,下一个五年,我们将把重点投向公租房,以保障进不了廉租房和经济适用房,但又买不起商品房的这部分人群住房问题。”

  民营经济发达、“藏富于民”是人们对浙江的一个深刻印象。作为中国面积最小的省份之一,同时也是中国最富裕的地区,下一个五年,浙江省的发展规划是什么?对此,吕祖善用了八个字来概括,即“富民强省、社会和谐”。

  “去年,浙江省城市和农村人均纯收入已经分别达到了27359元和11303元,应该说还是不错的。”吕祖善说,“十二五”期间,浙江省提出“富民强省”主要涵盖三个意思:一是富民,普遍增加老百姓的收入,尤其是中低收入人群;二是惠民,政府要提供更多的公共服务和公共产品,逐步做到公共服务的均等化;三是安民,努力做好社会治安、食品药品安全、公共安全等方面工作。

> 相关专题:

留言板电话:010-82612286

更多关于 公租房 保障房  的新闻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11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